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境外公司專區/境外公司地區介紹
文章標題 :
 
新加坡(Singapore)公司設立簡介
 
 
      新加坡全名為新加坡共和國 (Republic of Singapore),位於馬來半島南端,主要由一大島及62個小島組成,總面積為704平方公里,預計在2030年,面積將再擴大100平方公里。新國屬大英國協體制,1963年從英國獨立後,仍遵循英國普通法的法律體係,法律制度嚴謹。英文為當地的官方語言,使用新加坡元。由於該國商業架構完善,交通運輸發達等因素,因此,各大銀行及企業在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同時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
     新加坡公司可分為「居民公司」及「非居民公司」,端賴其總管理處或控制中樞所在地。其總管理處在新加坡,則該公司為居民公司; 相反地,若公司控管不在新加坡,營業收入為海外所得,則該公司為非居民公司。新加坡稅制採取“屬地主義”,課稅原則以公司控管在新加坡的所得為課稅標準。為了吸引企業到新加坡投資,促進整體經濟發展,新加坡採取單一稅制,2010~2013企業所得稅為17%。
 
 
新加坡公司規定與特點
 
1.公司型態: 一般均註冊「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外國公司亦可申請成立新加坡分公司。
2.公司名稱: 以PTE. LTD.、PTE. LIMITED結尾。
3.公司資本額需驗資。
4.公司組織成員包含股東、董事和秘書。股東須至少2名、最多50名,董事至
少需要新加坡居民1名,祕書需是當地居民,負責與政府聯絡事宜,但不需從事公司內部實際業務。
5.申請設立時,股東、董事資料須辦理公證手續。
6.股東、董事會議可在世界各地舉行。
7.新加坡公司均需編製帳冊,經當地會計師審核後放置於其登記營業所。
8.每年須繳年報與稅報。

 
第一頁 上一頁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頁 最末頁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