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精博專欄/精博台商專欄
台商應建立營運管理制度
 
【文/精博國際顧問執行副總 陳冠辰】
      也許因之前疫情限制業主難以跨境移動之故,近年來已聽聞多起台商大陸公司資產被盜賣,或台籍經理人聯合陸籍幹部利用公司資源另起競爭門戶,待台灣母公司發現時不是資產已造成損失,就是公司已被嚴重傷害的案例,而為了牽制母公司的追溯,對方也會利用各種反訴動作來攪亂整體布局,若再加上大陸公司現場無人可主導理事被空洞化,台商老闆將陷入進退維谷窘境,但在心痛無奈下,是否更應該理性面對海外子公司的控管及人員選任制度是否合理有效,以及有哪些的問題必須盡快完善。
 
      如今大陸對市場主體已建立聯網數據管理,企業的任何往來資料都將統合於政府系統中,面對當前產業環境的變化,大陸台商中小企業不能再以資源不足難以制度化為藉口,長期輕忽財務行政及人員管理應以調整,尤其對於專業經理人,在信任他的忠誠及能力為企業帶來佳績時,也需以制度性的要求與明確目標達成來考核追蹤,否則在類此疫情干擾業主少赴現場了解下,一旦難以捉摸的人性置身於眾多利益誘惑環境又在時間洪流中迷失,對公司將帶來致命的風險。有獎勵有要求,會贏得員工的尊重,因信任不作定期目標的檢討回報,員工將因長期的放任而逐漸輕忽業主的存在!
 
      無規矩難以成方圓,蘿蔔與棍子須是同時並存,建立系統性的營運管理制度會是跨國長期經營不可迴避的重點,對於辛苦負責海外經營的團隊要不吝提供福利以予激勵,對於目標達成與控管審查,也仍是管理上的必要措施,不再是粗放市場的大陸經營,善用專業單位協助是管理上必要的技巧,做好海外單位的控管也會是一堂需要不斷修練的課題。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