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票券公司可與OBU、OSU往來
 
資料來源:2020-07-17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
  金管會昨(16)日宣布,開放票券公司可跟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辦理外幣債券買賣及附條件交易,並可跟OBU辦理外幣資金拆借,此舉將使票券公司交易對象變多,提高外幣債券部位運用效益,有助獲利。

  近幾年來票券公司外幣債券部位大增,根據金管會資料,2014年時外幣債券部位才102億元,但到了今年第2季止已增加到1,082億元。金管會昨天宣布,為強化票券金融公司辦理外幣債券業務的資金調度能力,開放票券金融公司得與OBU及OSU辦理外幣債券買賣及其附條件交易,並得與OBU辦理外幣資金拆借。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票券公司近年因外幣債券部位大幅成長,確有外幣資金的需求,但實務上,銀行及證券商的外幣債券部位及銀行的外幣資金,主要列在OBU及OSU帳上,使得票券公司無法透過外幣債券附買回交易,向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及國內證券商(DSU)借入外幣資金,及與DBU承作外幣資金拆借,來滿足其外幣資金需求。
 
  因此,金管會決定放寬限制,讓票券公司,可以跟OBU及OSU辦理外幣債券買賣及其附條件交易,也可以跟OBU辦理外幣資金拆借,以強化票券公司辦理外幣債券業務的資金調度能力。
 
  林志吉表示,在金管會未開放上述措施前,目前票券公司主要是跟國內大型企業做外幣買賣及附條件交易,或透過管道到國外做買賣。票券公司去年已透過金融總會白皮書,提出這項開放建議。金管會昨天宣布開放後,對票券公司來說,交易對象變更多,資金調度可以更靈活,尤其票券公司的外幣債券部分大幅成長,運用方式及效益增加後,也有助票券公司提高獲利。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