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國際經貿】
台商投資捷克 明年享優稅
 
【資料來源:2020-07-13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捷克成為台灣第33個生效的全面性所得稅協定國家,預定2021年元旦起實施。台灣企業在捷克投資取得股利或收取權利金收入,將從原本稅負35%降至最高不超過10%;營業利潤符合未設常設機構條件,則可降低至免稅。

  財政部表示,台灣與捷克的租稅協定早在2017年底就已簽署,雙方在經過各自法定程序後,千呼萬喚始出來,今年5月已正式生效,明年起在捷克投資的台商就可享受優稅,包括在捷克設廠的鴻海、華碩都可望受惠。
 
  根據經濟部統計,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第七大投資國,僅次於荷蘭、英國、盧森堡、德國、義大利及奧地利,是台商布局歐洲市場重要據點,多以紡織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子設備製造業為主,與捷克簽訂租稅協定後,我國在歐洲中部協定網絡已趨完整,有利台商在歐洲布局。
 
  財政部指出,台捷所得稅協定共29條,主要是針對雙方各類所得提供合宜租稅減免,避免重複課稅問題,並提供爭議解決機制。
在營業利潤方面,依據所得稅協定,台灣或捷克企業在對方國營業未構成常設機構,則營業利潤可免稅。
 
  投資所得方面,股利及利息上限稅率為10%,特定利息享有免稅待遇;權利金收入,若使用工業、商業或科學設備所給付的報酬,上限稅率為5%,若使用無形資產所給付的報酬或其他情況,上限稅率為10%。
 
  官員舉例,台商投資捷克公司取得股利,在捷克的稅負從35%減輕至10%;台商出租工業設備給捷克公司,取得租金收入,在捷克的稅負也可由35%減至5%;而台商提供捷克公司技術服務收入,若該台商未在捷克設固定營業場所,過去這部分營業利潤須課35%稅負,所得稅協定實施後則可免稅。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