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標準提高 短漏報遺產稅6萬、贈與稅1萬以下免罰
 
【資料來源:2020-11-17 11:04經濟日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即時報導
  財政部修正「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提高短漏報遺產稅、贈與稅的免罰標準,遺產稅部分由3.5萬元提高為6萬元,贈與稅部分由4,000元提高為1萬元。
 
  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解釋,在各稅的本法中都訂有處罰條款,大部分的條款都訂定處所漏稅額幾倍以下,為免各國稅局處分不一,財政部內部訂有「稅務違章案件裁罰金額或倍數參考表」作為參考。
 
  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2又訂定減輕或免罰的規定,樓美鐘說,所以,財政部又訂定「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對情節輕微或所漏稅額小的案件減罰或免罰。減免罰的標準已於16日修正發布。
 
  其中修正了遺贈稅的減免罰標準。樓美鐘說,遺產稅所漏稅額在6萬元以下免罰,贈與稅所漏稅額在1萬元以下免罰。以前的免罰標準各為3.5萬元、4,000元。未申報案件和已申報案件適用同樣的免罰標準,「因為它們對損害國庫的稅額是一樣的。」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