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林家由自然人轉為法人代表 節稅可觀
 
2019年05月02日 01:06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日前公布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68元現金股利,依據林氏家族三人帳上持股估計,將有5.28億元股利入袋,但轉為旗下控股公司法人代表,除了穩定經營權以外,個人亦可節省可觀稅負。
 
  去年9月,大立光宣布四位個人股東申讓持股6,090張至旗下控股公司茂鈺,外界一度以為是林家要賣股票,大立光一再強調,申讓原因是以永續經營為考量,未來不會出脫持股。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表示,父親林耀英規劃,希望大家(家族成員)認真工作領薪水,而不是依賴股利生活,茂鈺每年分得的股利,會再撥一部分給股東。不用設立基金會的模式,林恩平解釋,主要在於基金會也必須設立董事,但董事又不能是關係人,主導權無法掌握。
 
  雖然不以節稅為考量,外界評估,林氏家族成員由自然人轉為法人代表,未來大立光的董監酬勞及股利轉由茂鈺持有後,在相關費用及稅負上,對於個人相對有利。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