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去年大陸富裕至超高淨值家庭 數量悉數下滑
 
【資料來源:2024/03/19 工商時報 記者黃欣】
      胡潤研究院最新公布「2023胡潤財富報告」指出,去年大陸的富裕、高淨值、超高淨值,以及國際超高淨值家庭的數量,較前一年悉數下滑。

      綜合陸媒報導,報告指,截至去年1月,不包括港澳台地區,大陸擁有人民幣(下同)600萬元資產的「富裕家庭」數量為415萬戶,比前一年減少0.3%或1.2萬戶;千萬元資產的「高淨值家庭」為169萬戶,減少1.0%或1.6萬戶;億元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為11.2萬戶,減少3.4%或3,950戶。

      至於擁有3,000萬美元資產的「國際超高淨值家庭」數量下滑的幅度最大,比前一年減少4.1%或3,180戶,共有7.4萬戶。

      從城市來看,富裕家庭分布依然保持「3+2+2」的城市群格局。前三大為北京、上海和香港,接著是深圳和廣州,杭州和寧波。前30個城市佔總數的67%。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指,2022年疫情衝擊加上國際地緣政治格局演變,全球經濟發展不確定性上升,全球國家的私人財富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大陸15年來第二次出現高淨值家庭數量下降,總財富也比前一年下降3.6%至158兆元,是全國GDP的1.3倍。

      另外,大陸高淨值人群未來一年的投資首選是黃金,海外資產佔可投資資產的六分之一,香港和新加坡是海外投資熱點地區。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