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陸首將陰陽合約明列為逃稅手段
 
【資料來源:2024/03/18 旺報 記者吳泓勳/即時報導】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18日聯合發佈《關於辦理危害稅收征管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明確各類危害稅收犯罪的定罪量刑標準,並從20日起施行。其中明確多類新型犯罪手段的法律適用,並首次將簽訂「陰陽合約」作為逃稅的手段予以明確列舉。

      同時該《解釋》對逃稅罪定罪量刑的數額標準作了提高。針對納稅人逃避繳納稅款1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50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逃稅罪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並對偽造、非法出售、購買、虛開發票等定罪量刑標準予以明確規範。

      根據央視引述該《解釋》內容指出,針對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進行逃稅的案件時有發生,特別是近年文娛領域發生的幾起以簽訂「陰陽合約」等形式隱匿或以他人名義分解收入、財產進行逃稅、影響極壞的案件,因此將簽訂「陰陽合約」作為逃稅方式之一予以明確認定,為司法機關未來辦理此類案件提供了確切的依據。

      此外,就近年來騙取出口退稅多發的形勢,也明確列舉了「假報出口」的8種表現形式,為司法機關從嚴打擊騙取出口退稅犯罪提供指引。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