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價格戰導致大陸消費股市值大跌1,570億美元
 
【資料來源:2024/1/15 工商時報 記者賴瑩綺】
      在消費者需求不溫不火的情況下,中國的商品價格看似持續下跌,企業獲利能夠重振低迷股市的預期為之減弱。

      外媒15日報導,從電動車到快餐,許多公司都捲入一場促銷戰,旨在吸引顧客,然而,就業前景不佳黯淡,讓消費者感受到寒意,房地產持續低迷也不利財富創造。大陸12月居民消費價格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創下自2009年以來最長連跌紀錄,外界越來越擔心公司獲利和股價。

      abrdn亞洲股票投資總監Xin-Yao Ng說,這都象徵著消費環境非常虛弱,包括消費者信心不足和收入成長疲弱。Ng指出,對大多數行業的第四季盈利持謹慎態度,並假設第一季會持續這種情況,除非政府開始採取大規模措施來支持經濟。

      報導指出,消費股指數一直是MSCI中國指數自去年9月末以來表現最差的指數,先前中國推出房地產相關措施,此後,被納入這兩個消費者指數的公司總市值已減少約1,570億美元。在此期間,拖累MSCI中國指數最嚴重的股票包括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餐廳經營者百勝中國和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

      全球第二大股市2024年開局不利,MSCI中國指數今年迄今已下跌超過4%。2023年,該指數連續第三年下降。

      瑞士盈豐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經理Daisy Li說,更大的前景是需求疲軟正在導致通貨緊縮環境,對於無法以較低價格創造更大銷量的企業來說尤其不利。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