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兩岸經貿】
中國政府實體傳入股騰訊子公司,持股1%
 
【資料來源:2023/10/19 工商時報 記者李書良】
      中國政府對網科企業的掌控持續收緊,新聞媒體The Information引述中國工商登記訊息查詢平台「企查查」的最新訊息顯示,中國政府已獲得中國互聯網及遊戲龍頭騰訊控股國內子公司Shenzhen Yayue Technology的1%股份。

      報導指出,騰訊目前擁有該子公司99%的股份,中國互聯網監管機構控制的實體網投智誠獲得1%股份。

      今年年初,港媒報導即指出,中國政府已經改變策略,擬以「黃金股」方式購入騰訊、阿里巴巴等少量股份,以增強控制境內科網企業的能力。所謂的黃金股(golden share)是一種股份制度,大多由政府持有,是指「一股多票」,國有股東可享有較多的投票權,最早出現在英國政府進行國企改革之中。

      在中國,這些股權被稱為「特殊管理股」,自2015年以來已成為國家用來對私營新聞和內容公司施加影響的常用工具。這些股權通常涉及互聯網集團主要實體1%的股份,類似於「黃金股」,因為它們對某些業務決策擁有特殊權利。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