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最新訊息/精博消息
模里西斯2018改制,將產生重大影響
原GBC1與 GBC2制度,改制為GBC與Authorised Company
  模里西斯2018年對於GBC(Global Business Companies, 全球企業公司)改制,以繼續維持在OECD評級中的”資優生”形象,因此在多年前,模里西斯率先要求公司即便免稅,仍需每年歸檔財務概要(Financial Summary)。
  
  秉持”當資優生”的態度,模里西斯在2018年6月發佈年度財政預算報告(Budget Speech) 及政府3年發展策略報告(Strategic Plan)中,特別提出要強化金融業符合最優質的國際標準,對GBC制度改制,提出下列4點:
1) 將整合(harmonized)全球企業公司(Global Business Companies licenses)
  與當地企業(domestic company)
2) 金融局不再核發GBC2證照
3) 全球企業公司GBC需要更深層的實績
4) 強化對註冊代理人的管理 (進而管理Authorised Company)

  
  而一般客戶所註冊的全球企業公司類型二(Category2 GlobalBusiness Company,
簡稱GBC2),將需在2021年6月30日前選擇登記為特許公司(Authorised Company)或全球企業公司(Global Business Company),
因此,為因應關於模里西斯改制的問題,精博將對客戶一對一的專人解說、規劃服務,請精博舊客戶盡速與精博聯繫!
 
 
 
開曼、英屬維京群島(BVI)「經濟實質」認定安排的停! 看! 聽!
 
  在歐盟的壓力下,眾所矚目的開曼及英屬維京群島政府緊急在2018年12月通過宣「經濟實質」法規,避免遭歐盟列入黑名單。依註冊國「經濟實質」規定,公司從事符合該法定義的相關活動/經營業務,需在註冊國符合該法定義的經濟實質安排。經濟實質的規定,將增加企業成本,因歐盟壓力,開曼及英屬維京群島火速通過經濟實質法規,但未完成具體指引,造成許多新的規定與條件仍待釐清。英屬維京群島政府已預告將在2019第一季公佈具體指引。實際該如何進行的細則事項才是企業應關注的焦點,故建議企業、客戶耐心等待該國進一步的指引公告,再來思考企業自身的架構是否需調整! 畢竟,各地國際商業公司(境外公司)的法規要求已不似以往寬鬆,在沒有足夠訊息下妄動可能會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有關上述問題歡迎隨時與精博國際顧問聯絡,我們都將採一對一個別客戶瞭解與說明協助!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