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國銀海外分行 7月轉盈
 
【資料來源:2020-09-02 01:20 經濟日報 / 記者邱金蘭、葉憶如/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 (1)日公布本國銀行最新營運概況,受疫情影響,銀行海外分行增提呆帳準備、淨收益減少,國銀海外分行7月稅前盈餘17.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4%,但比起6月虧損5,000萬元已有進步。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說,7月國銀海外分行獲利年減逾五成,主要有二個因素,一是提存呆帳年增近12億元,二是因利率下降,利息淨收益也少了11億元。
 
  金融市場回溫,整體國銀7月稅前盈餘319.9億元,恢復水準,跟去年同期相較僅小幅衰退3.6%,月增24%。
 
  國銀前七月稅前盈餘1,964億元,年衰退13.1%,因海外疫情嚴峻,國銀海外分行獲利大減, 在6月創下金融海嘯來首見的單月虧損後,7月雖轉為小賺,但單月稅前盈餘17.5億元,仍較去年同期38億元,衰退逾半。
 
  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7月稅前盈餘92.4億元,比5、6月都高,年成長10.8%,黃光熙說,OBU雖也受利息淨收益跟提列備抵呆帳影響,但因投資收益增加,因此維持正成長。
 
  至於大陸地區分行,7月稅前盈餘4.9億元,年增14.2%,銀行局解擇是去年同期提列呆帳費用較多及基期較高所致。OBU前七月稅前盈餘619.7億元,占整體國銀獲利比重已達到31.6%,是前七月獲利改善的主要原因。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