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經濟要聞】
洗錢防制評鑑 「台灣代表隊」上場
 
【2018.11.5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賴佩璇/台北報導】
  為期兩周的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今天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率法務部和金管會等相關部會首長出席開幕典禮,第一天首輪登場的受評鑑單位包括勤業會計師事務所、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兆豐銀行和匯豐銀行。
 
  台灣方面距離2007年APG第二輪相互評鑑至今,已經近10年;本次來台的評鑑團共九人,團長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秘書處處長大衛夏儂,成員還包括來自美國、泰國、南韓、印尼、巴基斯坦以及埃及等國泰代表組成。
 
  受評鑑的公部門包括司法院、法務部、金管會、中央銀行、經濟部和內政部等超過37個單位,以及涉及私部門包括金融機構、會計師、律師、不動產經紀業以及非營利組織等多達56個以上。
 
  大衛夏儂致詞時表示,他經歷了17次相互評鑑,台灣是有史以來他見過評鑑最有組織的,這也代表最高層級的政府單位的承諾。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是APG創始會員國,也是亞洲第一個通過洗錢防制專法的國家,一直以來都遵守APG的規範跟要求,包括建立透明金流秩序,落實法遵文化,陸續完成刑法沒收新法、洗錢防制法、資恐防制法、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等,近年台灣部分金融機構海外分行在法令遵循出了問題,也受到該國機容單位處罰,有鑑於此,近年還我國政府做了最大努力,提升台灣金融單位作業準則,金融單位有失誤一定要主動通報。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從洗防辦舉辦的相互評鑑模擬,到各相關部門合作,法務部負責法治架構 ,這段期間修訂相關法律,上週洗錢防制法籍資恐防治法已經三讀通過修正,馬上就要實施,經過一年努力對於評鑑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台灣跟歐美國家比較不同的是,我們未曾發生恐攻事件,但不得不提防有些國際恐怖組織利用台灣金融體系募集資金或作為活動中繼站,因此對於反恐工作不能鬆懈。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