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國際經貿】
貨幣決策模式面臨改變
 
【資料來源:2016.08.19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7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討論到美國經濟可能已出現基本性改變,因而迫使貨幣政策決策模式也應改變的可能性,包括採用2%通膨目標以外指標,來操作利率決策。
 
  Fed傳統上是以升、降利率作為工具,來約束或刺激經濟。但在今天的低利率環境下,利率已不大可能大幅上升,因此當經濟下滑時Fed也就沒有多少降息的空間,於是迫使決策官員不得不尋找其他替代作法。
 
  會議紀錄顯示,一些決策官員討論到如何在利率長期偏低的環境下執行貨幣政策。紀錄中指出,「為了提升Fed的政策目標,當短期名目利率接近於0時,決策架構應容納其他指標,來補充傳統的決策格局」。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通膨年增率僅0.8%,英國0.6%,歐元區0.2%,日本為-0.4%,與2%的通膨目標都有段距離。央行實施超低利率卻遲遲無法達成通膨目標,是央行進行貨幣決策時的一大挑戰。決策官員們也體認到一旦再發生金融危機,Fed可能必須加速因應。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