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國別報告申報網頁 5/1上線
 
2020-04-10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跨國企業注意,從今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將開放國別報告及集團主檔報告申報網頁,未來不必透過台灣子公司進行申報,包括境外母公司、代理母公司亦可直接由網頁申報。
 
  官員表示,台灣從二年前開始要求跨國企業申報國別報告,申報門檻為全集團合併收入總合達到270億元,且台灣據點為全集團最終母公司,就須主動申報國別報告。
 
  官員表示,若是集團最終母公司在境外,也同樣有申報義務,如果無法透過跨國資訊交換送交國別報告,就應由位於台灣的集團成員公司代為送交,而目前台灣只和紐西蘭、澳洲及日本等三國互相交換國別報告資訊,意即多數海外台商都必須藉由台灣子公司申報國別報告。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