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壓低售價逃漏貨物稅 嚴查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為防止業者以不正當方法逃漏貨物稅,財政部國稅局將針對產製廠商是否故意壓低銷售價格及完稅價格,或濫用免稅標準等情事進行重點查核。
 
  國稅局表示,貨物稅加強查核為每年例行性查核,各國稅局可針對各轄區內,應課貨物稅的產製廠商進行查核,而選案標準則由各單位自行決定。除選案查核外,還包括銷售價格的查核,或免稅標準是否遭濫用等。
 
  近來天然純果蔬汁夯,市場也出現不少類似廠商,官員舉例說,過去曾有天然果汁產製廠商認為是天然果蔬汁、免貨物稅,但其前提是必須要符合相關標準認定,經過抽驗後發現沒通過檢驗標準,即不符合免貨物稅標準,須補繳稅額。
 
  國內產製或自國外進口之純天然果汁、果漿、濃糖果漿、純天然蔬菜汁等,符合CNS2377「水果及蔬菜汁飲料(已包裝)」國家標準者,免徵貨物稅,而稀釋天然果蔬汁有無添加香料、色素,課徵貨物稅稅率不同。
 
  同時,國稅局也會針對銷售價格來查核,假設廠商申報國稅局貨物為20元,但真正銷售價格為50元,有低報銷售價格者也會被查核。提醒業者須留意,有無未辦理廠商及產品登記即出廠銷售貨物、短報或漏報出廠數量及銷售價格或完稅價格、免稅貨物未經補稅,擅自銷售或移作他用等情事,都是查核方向。
 
  國稅局指出,廠商可先行自我審視,有無因一時疏忽,違反貨物稅相關法令規定的情事,凡在未經調查或經人檢舉前,主動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加計利息補繳後,並向所在地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辦理補報,可免予處罰。否則一經查獲有短漏報情事者,國稅局將依貨物稅條例第32條規定,業者除補徵稅款外,按補徵稅額處一倍至三倍罰鍰。
 
【經濟日報】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