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English / 首頁 Home / 網站地圖 Site Map / 聯繫我們 Contact Us / 會員專區 Member Area 
 新聞剪輯/【稅務法務】
重大逃漏稅可罰1億 檢舉重賞
 
【資料來源:2021-04-16 06:22 聯合報 /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報稅季節將至,為防止惡意逃漏稅,行政院昨通過「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惡意逃漏稅罰金提高至最重五百萬元,並增訂重大個人逃漏稅者,金額在一千萬元以上,或營利事業逃漏稅在五千萬元以上者,最重可罰一億元以下罰金。
 
  行政院昨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在逃漏稅刑罰部分,現行規定,納稅義務人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六萬元以下罰金,這次修法將罰金提高至五百萬元。
 
  修法草案增訂個人逃漏稅額在一千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五千萬元以上者,加重處罰,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千萬元以上、一億元以下罰金。草案也將調降滯納金加徵率、放寬分期繳稅適用範圍。
 
  另外,草案也新增檢舉獎金核發、標準及領取資格限制,檢舉逃漏稅獎金以每案罰鍰百分之廿,最高限額四百八十萬元,核發資格排除稅務人員、稅負查核人員配偶及三等親、依法執行職務之其他公務員、經前三款人員轉知者及參與逃漏稅者。
 
 
 
 
 
 
 
無標題文件
 
   
 
==== 聲明事項 ====
  《精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提供之各項資訊,其目的在於提供使用者一便利查詢有關利用境外公司各項投資資訊之管道。本公司所提供之資料僅為參考,其正確內容,以各主管機關所公布之資料為準。本公司就使用者利用本網站之資訊所致之一切法律上之不利益或問題,不負任何擔保責任。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下載、複製本網站資料以為他用。